2019屏東紅藜文化節 星空下體驗原民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1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紅藜」是台灣原住民傳統作物,因為營養價值高,最近幾年在養生市場很受歡迎,屏東縣政府(31日)上個週末舉辦「屏東紅藜文化節」,除了行銷屏東紅藜,還有創意踩街、星空音樂會等活動。

用培根和麵糊、紅藜煎成的培根起司餅,香氣濃郁,用紅黑藜餅皮捲入花生燉雞及特調紅醬,原住民特色的雞肉捲美味上桌,呈現紅藜風味的特色餐飲。

紅藜特色餐廳業者 目尼:「用我們紅藜跟黑藜去做的餅皮包起來,就是你會覺得有點熟悉,但是它又是你從來沒有吃過的味道。」

紅藜特色飲調業者 陳瑋琪:「裡面有我們自己釀的在地的鳳梨,然後我們自己的芒果,跟我們自己煮的,自己家裡產的紅藜,這樣熬煮的。」

繽紛的紅藜有「穀物中的紅寶石」的美名,文化節系列活動皆由部落青年設計發想,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希望透過多推廣,讓紅藜廣泛被利用。

屏東縣長 潘孟安:「大力推廣,也鼓勵友善耕作,這當中也築起了很大的一個市場,所以我們也希望讓紅藜不但一級產業的升級,友善耕作以外,然後加工再重要結合生物科技,讓它能夠更調節調控整個產量。」

紅藜特色飲調業者 陳瑋琪:「我覺得幫助很多,不一定是說只有我們,也有幫助到農民這樣子。」

近年來紅藜透過屏東縣政府的推動及行銷,不僅成為健康飲食的很好食材,也成為台灣特色的農產品,為原民部落增加不少經濟收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