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8旬畫家獨愛孤挺花 鍾情四十年成達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雲林二崙有一位畫家彭瑞琩,研究了四十年的孤挺花,從單瓣到雙瓣,園子裡有超過一百種的品種,現在正值清明時節的開花期,帶大家一起去探訪。

這是單瓣的孤挺花,花型大,顏色多種,這是雙瓣孤挺花,花朵更密實,但共同特色就是花梗直挺挺的,開花期花朵大方綻放,雲林二崙近八十歲的畫家彭瑞琩,一迷上就是四十年。

彭瑞琩太太 吳鳳:「那現在我們有一百多個品種,還有我們古早我們原來是單瓣,那這國外進口進來的是重瓣,顏色太多了,太漂亮了,真的太漂亮了,又可以插花,現在美國那邊的聖誕節,一般聖誕節都用聖誕紅,現在都又採孤挺花了。」

孤挺花種植達人 彭瑞琩:「買回去,因為它除了觀賞之外,年年還會幫你生小球,生小球越種越多,它很有觀賞價值,現在台北士林官邸正在展覽,很多都是從雲林縣拿去的作品。」

除了單瓣是屬於台灣原生種之外,雙瓣都是從國外進口,因為單價高,欣賞價值也高,除了經濟考量以外,台灣亞熱帶的氣候也是它最愛的環境。

孤挺花種植達人 彭瑞琩:「孤挺花球很耐種,有人說它種不死,就摔到泥巴下,半年後拿起來種它還會活,種在盆子裏面,就是開花完以後,年年要換土,你土沒有換新的,它就長不好,就是要換土,像人要洗澡一樣。」

彭瑞琩的養生哲學很單純,每天到園子報到玩花賞花之外,就是畫畫,他說人跟植物一樣,用善念對待,它給我們的回饋就是花期開出最美的姿態,四十年了,依然鍾情不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