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獸說」惹議 陳明通道歉.強調兼顧主權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2 日訊】帶您來看,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天(1日)在節目上,針對中共文攻武嚇,以俗諺打比方,指出「人如果只求溫飽,那跟豬狗禽獸有什麼差別?」。遭在野及部分媒體質疑,陳明通此話是嘲諷韓國瑜。不過,今天陳明通是澄清了,自己不是針對韓國瑜,他談話更強調的是護主權。韓國瑜下午受訪時,也表示接受他的道歉。

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2019.04.01):「大家要知道,拜佛祖是我們的精神的信仰,精神的生活,我們人不是只有物質生活而已,如果,我們如果只有物質生活,吃得飽就好,那跟豬狗禽獸有什麼差別?」陸委會主委,此話一出掀起風波,除了遭到部分媒體認定是在嘲諷、批評韓國瑜,輿論發酵下甚至引起藍營政治人物不滿。陳明通隔天親上火線,聲明自己沒有針對韓國瑜,而對於聽到這番話不開心的民眾,則表示歉意。

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措辭不是很恰當,那引起了一些人的這種,這個感覺上不舒服,那我是在這裡跟大家說一聲抱歉。那我無意對所有拚經濟的這些國人同胞,有任何不敬之意思。事實上拚經濟也是政府的職權,我比較強調的是,我們怎麼樣去護這個主權,能夠讓我們的經濟能夠拚得起來。這是兩者是一個連動的關係。」陳明通強調,星期一上節目的談話,強調的是護主權。而且一開頭,其實是在論述,台灣是中國13億人民燈塔。

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2019.04.01):「中國人,這個13億萬人的未來,最好最好的一個範例,就是台灣。台灣是他們的,可以說是他們的燈塔。這是我們要確保我們這個(民主)基地,有辦法永久繼續下去。」

呼籲捍衛華人唯一民主燈塔,因為近來,中共軍機頻頻繞台,週一上午甚至飛越台海中線蓄意挑釁。面對中共一面武力威嚇,一面提供小惠小利,陳明通喊話2300萬台灣人,堅守民主自由。

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2019.04.01):「雖然一時間,這個社會上有的人意志比較軟弱,拿人家一些物質條件,享受一些人提供的『惠台措施』,整個意志都不堅定了,覺得說這樣也好,我所以常常說,這個到底是要拜佛祖,還是要顧腹肚?很多人都想說,這個顧腹肚就好。 」

對於陳明通的道歉,韓國瑜受訪表示既已道歉,他無話可說了,希望這件事就過去。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此則反問大家,面對中共威逼,台灣內部爭吵值得嗎?

行政院長 蘇貞昌:「中共軍機都已經越過中線,威逼台灣而來,我們還吵值得嗎?我們一定要堅守台灣,這樣才是既顧腹肚,又拜佛祖。」提醒韓國瑜MOU和訂單是兩回事,因為過去台灣與中共簽下的「合作意向書」,中共履行的比例都很低。因此蘇貞昌也喊話韓國瑜「請多加油」。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亮戩 張東旭 黃彥菱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