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芭樂產地價大崩盤 一斤剩3元不敷成本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2 日訊】近來政壇流行一句「貨出去、錢進來」,現在卻有彰化的芭樂農直批「騙人」、「別猛開芭樂票」!這是因為,現在的芭樂產地價格大崩盤,一台斤只剩3元,農民欲哭無淚,因為芭樂的成本價一台斤就要10元,採愈多賠愈多。

農民:「一些政治人物說什麼人進來貨出去,根本『嘸影』,我們的芭樂沒有漲價反倒降價。」

來到彰化的芭樂產地,農民有滿腹心酸,不吐不快!猜猜看!他手上拿的,這一大顆幾乎「完美無瑕」的芭樂,能賣多少錢?

農民:「可惜這麼漂亮啦,這一顆(產地價格)大概2元啦。」

芭樂產地的價格,怎麼崩盤得如此嚴重。

農民:「今年暖冬,還有一些政治人物在騙,說什麼人進來貨出去,想說是不是可以賣多一點,(結果呢)結果就『嘸影』,價格好的時候,一台斤大約2、30元以上啦,大約20到30元啦,(現在呢)現在就剩3元啊。」

暖冬是芭樂價格崩盤的因素之一,另外,芭樂也跟政治風向有關嗎?農民抱怨,受到「貨出去、錢進來」這句話的影響,拚命的種芭樂、拚命包袋,但是外銷還沒打開,芭樂產量卻過剩,怎麼辦?

每丟出一顆芭樂,農民的心就痛一次,這一簍一簍的芭樂,但連豬都吃得很煩。

農民:「你如果不相信,我等一下帶你去豬舍,那一些豬,就真的不吃啊,芭樂有夠多,太多了。不要信口開河,講一些『嘸影』的東西,害死這些百姓,在這邊難過,希望幫我們賣芭樂出去,不要只開一些芭樂票。」

採收就賠錢,只好拿去餵豬,價格崩盤,芭樂農民的無奈都寫在臉上,只希望政府能多多幫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