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罕見「大西洋海神」美麗身影墾丁現蹤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2 日訊】一向只在熱帶地區出現的「大西洋海蛞蝓」,最近也出現在屏東墾丁海域。海蛞蝓因為體態優雅、顏色鮮艷,外型被認為像極了外星球的生物,因此也有個外號,叫做「大西洋海神」。

眼前這小巧可愛,表面蓋上藍色外衣的嬌客,現身在墾丁海域,讓潛水客又驚又喜。

這隻被稱為「大西洋海神」的生物,就是只在熱帶地區出現的 海蛞蝓,全身充滿飽和的藍色,而左右兩側的觸角,特殊樣貌就像是外星生物,讓人忍不住多看一眼。

大西洋海神海蛞蝓,最多可長到二至五公分,每年3、4月會隨著黑潮及南風北上,平時吃水母維生,因此有水母的地方就有機會見到牠們,小琉球和墾丁地區,都有牠們的蹤跡。

由於牠們極少被發現,是許多潛水客口中的夢幻物種。但在它美麗的外表下,卻擁有充滿毒素的刺細胞,專家提醒,看到海蛞蝓可千萬不要用手觸碰;觀賞時也要注意周遭是否有水母出沒,以免被螫傷。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