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主委請辭風波 柯P:假新聞要管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3 日訊】再來關心,NCC之前對電視台假新聞開罰後,主委詹婷怡2日主動請辭獲准,引發各界討論,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吳三連先生紀念牌」揭牌儀式,他在致詞時表示,言論自由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是很多人流血、犧牲生命而換來的。但假新聞的議題,還是要管。

台北市長 柯文哲:「每年的四月七號是言論自由日,那言論自由從來就不是從天上掉下來,是很多人犧牲奮鬥,甚至是流血、犧牲生命才能夠換來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出席「吳三連先生紀念牌」揭牌儀式,紀念他在為台灣爭取言論自由中扮演的角色,也讓更多人能珍惜言論自由的可貴,媒體就問到柯文哲,他對於近期的假新聞議題有何看法時,他提到了中共的言論封鎖。

台北市長 柯文哲:「管要管啦,但是要管到什麼程度也要考量,因為像中國大陸花在維穩的,他們跟我說中國大陸方面,花在維穩的錢比花在國防的錢還多,所以它那個網路長城,那個就『世界最好』,幾乎你要輸入什麼藏獨、疆獨、台獨自動就,就在它的百度都找不到」

柯文哲說,網路世界的假新聞手法會越來越厲害,享受網路便利的時候,不免還是有併發症,但這要怎麼處理?是個好問題,假新聞當然要管理,但是要管到什麼程度,這要討論。而媒體也問到,他日前接受專訪時談到,「韓國瑜簽MOU沒有用」的說法。

台北市長 柯文哲:「除非那個是科技要勝過對方,這個老實講,簽MOU也沒有用,因為這個還是,除非是政治採購,不然你如果在商言商你知道,就除非你的品質要贏過它很多、很頂級的。」

柯文哲說,台灣農產品如果賣到日本,因為緯度不同生產的水果不同,那就有市場,但如果賣到生產條件相同的地方,就會失去優勢,出去賣是很好,但是如果違反經濟法則,那就變成要靠政治力去主導經濟力,這樣沒辦法持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