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賴配?賴清德:走完初選程序 沒有其他考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3 日訊】好,聚焦兩黨黨內總統初選,首先來看到,針對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民進黨在宜蘭縣地方基層,今天來到民進黨中央黨部,遞交聯署書,訴求「蔡賴配、中共懼」,而面對蔡賴配的問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下午表示,走完初選程序,沒有其他考量。

宜蘭縣地方基層:「就是要,蔡賴配,就是要,蔡賴配。」

高呼蔡賴配口號,民進黨宜蘭地方基層來到民進黨中央黨部,遞交聯署書。向黨中央表達地方基層不願見到黨內分裂,期盼黨內能夠圓滿協調,推出最有可能勝選的「蔡賴配」組合,共同面對2020總統大選。

前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 林進財:「在目前這個狀況下,團結都不一定勝選,更何況是不團結,如果是分裂,我們怕宜蘭的經驗會重演。」

民進黨社運部副主任 林展暉:「今天各位的訴求,我們黨中央這邊都有收到,那各位聯署書的部分,我們會交給主席。」

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我既然出來登記黨內初選,就是希望能夠有機會得到國人支持,接棒承擔對台灣的責任,所以就沒有考量其他的方式。」

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他們的動作是可以理解的,因為他們很擔心初選會不會影響在初選之後的團結,這個是一個民主的社會,民進黨也是民主的政黨不是一言堂,所以大家意見一定各種角度都有。」

兩岸政策協會發布民調顯示,政黨理念為泛綠的受訪者中,支持蔡英文或賴清德的比例最高,同時有48.1%民眾贊成民進黨應該整合,推出「蔡賴配」,參選2020總統大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余宗翰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