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簽MOU無用? 柯P:政治採購違反經濟法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3 日訊】再來看到,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赴陸,帶回53億元的農漁產採購MOU,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專訪時談到,簽MOU沒有用「賣水果不會解決我們的問題」,對此,柯文哲今天受訪時表示,台灣農產要外銷,只能技術升級,如果沒有做到,一定是政治採購。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台灣農業如果要外銷,他只能走那個技術升級這條路,那如果這個沒有做到,簽MOU還是沒有用,就算簽了、那硬要是可以買,那一定是政治採購,就是違反經濟法則。」

台北市長柯文哲之前接受媒體專訪時談到,「賣水果不會解決我們的問題」,並認為簽MOU沒有用,對此,柯文哲3日受訪時表示,台灣農產品如果賣到日本,因為緯度不同、生產的水果不同,那就有市場,但如果賣到生產條件相同的地方,就會失去優勢。

台北市長 柯文哲:「對我們來講,你問我的話,我們還是、我還是主張技術升級,其實台灣過去20年產業最大問題是產業升級失敗,產業升級失敗,產業升級失敗你純粹要用政治採購那就很累了,那萬一、萬一,萬一他不買那你不死了。」

柯文哲說,如果一定要輸到生產條件相同的地方,就變成要技術取勝,例如像是黑金剛蓮霧這種特殊品種,不然就是農產品加工,總之就是要在科技上勝過對方。

台北市長 柯文哲:「出去賣還是很好啦,就是儘量賣,但是、但是如果違反經濟法則的話你知道,就是說違反經濟法則,那就變成要靠政治力去主導那個經濟力,這樣、這樣還是沒有辦法持久。」

媒體追問,是否認為韓國瑜的訂單,都是政治採購?柯文哲表示,還是要看採購內容,賣的產品是什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