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阻報導亂象 NCC將公開新聞台播放次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3 日訊】好,NCC上周對中天大動作開罰百萬,而為了進一步呼應外界,要求加速處理假訊息,主管機關研擬,公開國內新聞台,播放新聞內容、秒數和報導特定議題的資訊,公開讓社會加以公評,預計4個月內,就會上路。

媒體報導關西機場事件亂象,更有特定媒體過度報導單一事件、人物,成為NCC開會討論重點。上午主管機關,找來業者陳述意見,官員表示,2016年廣電三法修正後,媒體報導,必須落實事實查證和公平原則,更首度宣布新措施。

NCC副主委 翁柏宗:「我們會用一個比較科學化的統計分析,把49到55台,這個整個新聞台,呈現各個新聞頻道,播報特定議題的情形,公開資訊揭露,讓社會各界,去來公評。」

遏止新聞媒體報導亂象,呼應外界對假訊息亂源控管,NCC敲定四個月內建制系統,針對有線電視新聞台(49-55台),在中午和晚間時段,揭露媒體播放定議題的報導情形,進行垂直、水平分析,把資訊攤在陽光下。

NCC電台與內容處處長 黃金益:「我們重點不在於去涉入它(媒體),這個你播報,到底內容為何。那這些出來,數據會說話,大家看了這個數據之後,就會覺得,對啊這個確實有失公平。」

而前主委詹婷怡,週二宣布閃電請辭,是否政治力介入,蒙受所謂政黨壓力?官員重申態度。

NCC副主委 翁柏宗:「我想NCC是合議制,也不是一個人能去片面或左右整個的決議,個案的審查,NCC就是依法來執行,依法來審查,不受任何政黨的壓力。」

NCC副主委翁柏宗,將依法代理主委職務,未來重點工作,以5G釋照、新版電信法修法為主軸,假訊息、假新聞的處理,秉持依法行政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