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西區人潮帶滾錢潮 西門町租金成長10%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3 日訊】台北市東區、通化街、天母等商圈榮景不再,不過西門町卻異常火熱,店家和投資客紛紛搶進駐,不只沒有空店面,今年租金更成長10%,專家分析台北市長柯文哲打出西區翻轉,以及年輕族群聚集,交通方便帶來觀光客,吃喝玩樂可以一次滿足,種種因素,都讓其他商圈很難成功複製。

西門町成都路巷弄,人來人往,有「小香港」之稱,最近卻有5個空店面,沒人做生意。原來是有投資客,看到附近3家商旅的生意滿滿,以每坪8千~1萬租金,加價承租,未來將經營伴手禮和寄放行李生意,而原來的店家被迫轉移陣地。

附近店家:「就是服飾店,他們好像原本寫說要搬離。」

根據捷運局統計,2月份西門站進出口高達16萬人次,每年人潮以60萬人次成長,其中超過70%是觀光客,消費力驚人,也讓整個西門町商圈店面,平均租金價格連年攀升。

從前年(2017年)每坪7881元,今年(2019年)已經突破8651元,成長近10%,而且地段好的店面,甚至租約還沒到期,就有承租方要加價25%搶租!

西門町商仲 曾享亮:「精華地區或比較偏遠地區,都不會有空店面,一般來講原承租方,都會持續一直租下去。」

商研院策略所所長 黃兆仁:「捷運各方面便利性,對觀光客來講港澳客,也非常喜歡那邊,因為用走的有行人徒步區,所以可以嚐到很多台灣特色小吃。」

西門町有年輕人、觀光人潮聚集,人潮帶來錢潮,加上交通方便,打出差異化,對比東區天母等地,爆發倒店潮,房東降租都還租不掉,西區成功經驗,儘管很難直接複製貼上,但商圈不敗的秘技也值得參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