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觀察」:中共耍手段對付聯合國審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3 日訊】非政府國際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4月1號披露,在日內瓦舉行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期間,對於中共惡劣的人權紀錄,中共以施壓和警告方式抵賴。而對於侵犯人權的各項議題,包括新疆地區上百萬維吾爾人遭任意拘押,中共沒有做出任何實際可信的回答。

「人權觀察」官網報導,人權觀察取得了一封中共當局致日內瓦各國使團的信函,信中警告各國使團要顧及所謂「雙邊關係和長期多邊合作」,不要合辦、參與或出席3月13號由美國、加拿大、德國、荷蘭和英國主辦的新疆人權問題討論會。

同時,來自發展中國家的一些代表告訴人權觀察,中共外交官親自警告他們「不要參加這次活動」。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在本屆會議上,對中國的人權記錄進行定期審議。3月15號,審議小組發布審議結果報告,內容蒼白無力,引發討論。

人權觀察指出,據多國使團介紹,中共試圖阻止它的人權問題被批評,使用了以下手段:

施壓聯合國官員,將一些文件從定期審議材料中刪除;

在一些重大問題上提供明顯虛假或具有誤導性的回應;

督促各國使團登記發言肯定它的人權記錄;

在聯合國會議廳外舉辦大型圖片展覽,將維吾爾人描繪為既幸福又對中共政權感恩戴德的人群等。

旅美時事評論員 邢天行:「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實際早就被中共滲透了,中共利用了各種各樣的手段,甚至把提交報告裡面的一些材料都給刪除了,就是它的行為已經非常的囂張。」

大陸法學博士 張杰:「中國歷來在人權理事會是投資比較多的,也花了很大的心力,為什麼美國退出人權理事會,也就是人權理事會沒有發揮它應有的作用。」

大陸法學博士張杰表示,中國的人權狀況不斷在惡化,已達到令人髮指的地步,特別在民族問題上,比如對新疆維吾爾人進行種族迫害。

大陸法學博士 張杰:「它長期的維穩,所以它有一套很成熟的經驗來對待國際社會,比如它會出所謂新疆人權狀況的白皮書,會在人權理事會開會期間舉辦所謂新疆的人權展覽,也會邀請部分歐洲的記者或者一些親中共的媒體到新疆訪問,進行所謂的表演。」

人權觀察日內瓦分部主任費雪(John Fisher)表示,多年來,中共一直在檯面下削弱聯合國人權機制,但虐待新疆穆斯林引起的全球公憤日益升高,這讓中共進入恐慌模式,企圖利用公私部門各種壓力,來阻止協調一致的國際行動。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表示,這些年來,中共對各國使團,使用兩面手法壓制言論自由。

旅美時事評論員 邢天行:「使團要發表什麼樣的言論,往往是要考慮本國的利益,所以它(中共)用金幣外交,也是在中共這種壓力之下,往往在人權問題上,他們都是迴避與中共進行對抗,另外一方面它是用謊言欺騙各國,這兩種手法都使它在聯合國達到了它的目的。」

報導說,儘管中共極力排除批評,但很多國家、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和人權專家,以及眾多非政府組織,都在關注中共在新疆的大規模侵權行為,並呼籲中共讓國際監察員不受限制的進入新疆進行獨立評估。

大陸法學博士 張杰:「目前國際社會對中共逐漸在甦醒,但是遠遠不夠,要推動立法,對陳全國、對這一類酷吏,必須實行馬格尼茨基法案,同時對他們要以反人類的罪行,追究他們的刑事責任,並且要團結起來,要發出共同的聲音。」

人權觀察還呼籲各國政府在今年6月舉行的人權理事會會議上採取行動,要求中共遵守國際人權標準。

邢天行表示,中共還是害怕美國等世界上比較強大的國家,之所以害怕,跟它的經濟利益有關。而對中共違背普世價值、聯合國人權公約等行為,邢天行認為:在經濟領域對它上做出制裁,才能抑制中共的人權迫害。

新唐人記者 陳漢 陳潔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