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嬤下肢血管阻塞 蚊子叮一口險截肢!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3 日訊】健康消息,要提醒您!天氣轉熱,如果被蚊蟲的叮咬,千萬不要抓!70多歲的阿嬤,本來就有慢性疾病,血管循環也不好,有次被蚊子叮咬後抓到破皮,傷口就一直沒好,最後甚至潰爛到差點要截肢。

77歲的黃老太太,整個腳掌紅腫,右腿小拇指幾乎看不到,醫師說是壞死性筋膜炎,原因居然是被蚊子咬了一口。

心臟科主治醫師 張育晟:「老人家可能有一些慢性病,像糖尿病跟年紀大,整個傷口跟免疫力都很不好,所以她被蚊子咬之後,整個傷口潰爛到,甚至整個有壞死的組織出現。」

黃奶奶患有高血壓和糖尿病,加上血管功能也不好,被蚊子叮咬後,抓癢抓到破皮,傷口就一直沒好,直到腳指頭痛到受不了才就醫,這時已經感染轉為壞死性筋膜炎,差點要截肢。

心臟科主治醫師 張育晟:「周邊所謂的膝蓋以下的動脈阻塞,造成整個血液循環,免疫力的細胞沒辦法走到那個地方,一般來說一兩天會好的傷口,變成好幾個月都沒有癒合,甚至更惡化。」

另一名湯奶奶,同樣有慢性疾病和血管阻塞,因為冬天腿部乾癢一直抓,沒想到細菌入侵傷口,導致蜂窩性組織炎,就醫後已經沒有大礙。

心臟科主治醫師 張育晟:「把我們的導線跟氣球,伸到她膝蓋以下到腳盤的血管,把她膝蓋以下的腳盤血管都打通之後,整個免疫力,整個癒合都進步非常快。」

醫師提醒,有下肢動脈阻塞或慢性病的患者,一定要提高警覺,如果出現傷口一兩天沒有癒合,就要趕快就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