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5.2地震全台有感 氣象局:3日的餘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4 日訊】觀眾朋友,今天上午有沒有感受到地牛翻身呢?9點56分,在台東縣海端鄉,發生芮氏規模5.2地震,氣象局表示,這是昨天上午規模5.6地震的餘震,這個禮拜發生餘震的情況,會稍微多一點。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技正 江準熙:「今天在台東縣發生的這個規模5.2的地震,它這個地震是屬於昨天在9點52分,台東縣延平鄉發生過5.6大的一個餘震。」

接連兩天幾乎在同一時間,在相距不到一公里的地方,發生兩起規模5以上的地震,震央都在台東,震央深度也同樣都是10公里,氣象局表示,這兩起地震屬於同一震源,4日上午的地震是3日的餘震。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技正 江準熙:「這個地震它顯示出來震源,其實它是屬於一個拉張應力作用的一個正斷層,那這個正斷層作用就是因為,表示區域地盤有上升,上升以後在水平上產生的拉張的應力來作用,那這樣的應力的作用在這個地方發生以後,它會觸發附近的地震,產生、把一些,已經應力已累積到一個比較飽和狀態的地震釋放出來。」

氣象局表示,3日發生的規模5.6的地震跟今天的餘震都發生在中央山脈,主要原因是菲律賓海板塊與歐亞大陸板塊擠壓,造成板塊斷裂引起,不過根據歷史紀錄,這個區域的地震不算頻繁。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技正 江準熙:「在這一、兩個禮拜,特別是這一個禮拜可能會發生,觸發的餘震、情況會稍微多一點。」

氣象局表示,這兩起地震已經釋放了一些應力,在板塊繼續調整的過程中,未來在這個區域還會有比較小的餘震產生,要請民眾多加留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