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九歲女孩任「自行車市長」打造孩童友善城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4 日訊】對生活在阿姆斯特丹的人來說,騎自行車就像呼吸一樣自然,現在,一名九歲的小女生,當選阿姆斯特丹的「小小自行車市長」,接下來的兩年任期內,她將與政府和當地機構合作,負責為阿姆斯特丹的孩童打造更友善的自行車交通環境。

阿姆斯特丹人口 85萬人,其中 63%的居民依賴自行車作為日常通勤的交通工具。城市內儘管有完善的自行車道路規劃,阿姆斯特丹路口縱橫交錯的汽車道路、電車軌道很容易讓騎車的兒童不知所措。

「自行車市長」是一間位於阿姆斯特丹的國際性社會企業BYCS推出的非營利計劃之一。任職阿姆斯特丹自行車市長的波爾瑪(Katelijne Boerma)去年建議在當地選出「小小自行車市長」。因為在阿姆斯特丹,共有 12萬5千名兒童,她認為要接觸到這些兒童的心聲、鼓勵他們開始騎腳踏車,最好的方式就是為他們設立一個小榜樣。

9歲的羅塔(Lotta Crok) 結合自身的生活經驗,提出具體且切身的交通改善企劃案,從參與競賽的 27位候選人 中脫穎而出。

羅塔建議荷蘭鐵路的共享單車服務應加入適合孩童或親子的自行車,這樣和她一樣、家裡沒有交通工具的小孩,就不用冒險坐在父母的自行車後座上。

隨著羅塔在阿姆斯特丹的「政績」越見成效,其他城市的自行車市長也在計劃招募小小自行車市長來協助他們改善市區交通安全、推動人車禮讓尊重。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