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70週年會議 中共威脅、華為問題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繼美國和歐盟相繼把中共視為戰略對手之後,北約也開始把中共威脅視為最大挑戰。美國副總統彭斯出席北約70周年活動時表示,北約在今後幾十年裡,面對的最大挑戰之一,就是如何應對中共,歐洲盟國必須投入更多資源,面對中共的一帶一路以及5G網路帶來的挑戰。而據外媒報導,這次北約外長會議的重點議程,就是討論中共安全威脅,以及華為設備問題。

週三,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出席北約70週年活動,他在演講中指出,面對中共『一帶一路』以及5G威脅,盟國必須調整策略。

美國副總統 彭斯(2019.4.3):「決定如何應對中國5G網路技術的挑戰,以及應對中共『一帶一路』提供的橫財,是歐洲盟國每天必須應付的問題。我們歐洲的盟國們,必須投入更多的資源,來維持我們跨大西洋兩岸同盟的力量和威懾力。」

《華爾街日報》報導,北約正將注意力放到來自中共的潛在威脅。在3號舉行的外長會議中,北約各國外長首次正式討論中共威脅,以及中國華為供應通訊設備的問題。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在論壇上指出,中共幾乎在所有議題上都是挑戰。

德國外長 馬斯(2019.4.3):「中共將成為21世紀大西洋兩岸的研究主題。中共幾乎在所有議題上都是挑戰。更好的了解那對北約來說意味著什麼,非常重要。」

北約網路合作防禦卓越中心(NATO Cooperative Cyber Defence Centre of Excellence,CCDCOE)一份最新報告發出警告稱,使用華為5G產品,將面臨巨大的國安漏洞風險。如果華為為國安部門和軍方等重要部門提供5G關鍵設備,將對北約成員國政府、軍隊的數據安全產生重大負面影響。

德國馬歇爾基金會新興技術研究員 Lindsay Gorman(2019.4.3):「這就是為什麼華為,以及歐洲網路中的5G,對同盟來說有可能成為問題,因為它可能破壞我們的供應鏈,進入情報共享機制,嚴重削弱我們的能力。」

先前,北約盟軍最高統帥斯卡帕羅蒂(Curtis Scaparrotti),就曾表示,如果德國採用中國華為的5G設備,北約部隊將停止與所屬的德國部隊通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