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科技新亮點!支援機器人.動力服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4 日訊】近來AI和機器人是常見的熱門話題,2020東京奧運也搭上這個創新形象,展示他們將在奧運會場上推出的新玩意!「人力支援機器人」可以協助照顧行動不便的人,而「動力輔助套裝」則能幫助工作人員重複搬運重物,很有電影情節中的科技感。

豐田人力支援機器人 HSR:「早安,各位女士先生。我出生在豐田汽車公司,我是個生活輔助機器人,叫做HSR。」

豐田人力支援機器人 HSR:「我可以撿起掉在地板上的任何東西,我也可以拿到高處的東西。我的腳可以360度自由旋轉。」

要將奧運帶入機器人時代的東京奧運,主辦單位(3月15日)發表了「人力支援機器人」( Human Support Robot, HSR),這是一款小型白色、內建臉部特徵辨識的機器人。坐輪椅的觀眾,可以用平板電腦選購食物,機器人會將訂購的食物送到位;機器人還可以協助拿取物品,引導座位並提供賽事資訊,相當便民。

屆時,奧運會場將配置16台人力支援機器人。製造商豐田公司則希望,2030年後就能有類似的機器人公開銷售。

發表會上,還有另一款由松下公司推出,提供給工作人員的穿戴型輔助裝置「動力輔助服」(Power Assist Suit)。這是一款配有電池、可以固定背部與臀部的輔具,所以又稱為動力「外骨骼」(exoskeleton)。在工作人員抬放或搬運重物時,裝置會提供動力輔助,以減少對背部的壓力,增進工作效率。

預計於2020年7月24日開幕的東京奧運,致力於打造創新形象與高科技感,預計未來會再公佈更多的新款機器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