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南書街嬉遊記 兒童節童話主角大匯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5 日訊】帶大家來看到,昨天兒童節,重慶南路舉辦了一場熱鬧的遊行,參與遊行的小朋友們,扮演成各種童話故事裡的角色,可愛又童趣。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現場的熱鬧情況。

童話裡的角色聚集在一起,兒童節這一天,小朋友們打扮成各種模樣,跟著隊伍一起遊行。台北市重南書街促進會,舉辦重南書街嬉遊記活動,期盼孩童們從小紮根閱讀,培養好的品格與氣質。

重南書街促進會理事長 沈榮裕:「傳統文化要從基層、從小朋友開始培養。所以我們在這個主軸,就是重南書街嬉遊記就是讓小朋友,透過遊戲中學習透過遊戲中來認識傳統文化。」

協辦單位明星咖啡館老闆娘 簡靜惠:「不只是人格的培養,而且是一種氣質的培養。」

現場除了擺放故事書讓小朋友自由閱讀,還可以免費體驗雕版印刷,並透過圖章認識台北市的古蹟建築。另外也設計了台北市地圖大富翁,讓孩子自由玩耍。

參與家長:「他們給的那個拓印,有12生肖然後還有古蹟。減少3C出來走走,然後他們辦活動我們就,就好像有地方帶他們出來走這樣,比較好,不然都在家裡玩。」

參與家長:「小朋友很喜歡當公主之類的,所以就想說就來這邊一起遊行。」

參與家長:「今天就是(童話世界)大暴走,是要扮成卡通人物,然後她們今天就是剛好好有和服,讓她們當日本卡通人物這樣。」

在紙本閱讀逐漸式微的當代,重南書街促進會希望透過這樣體驗式的活動,培養孩子閱讀的習慣,遠離3C,也希望能藉由這樣的活動,帶動書店的人氣及買氣。

重南書街促進會理事長 沈榮裕:「以我們往年的經驗,每辦活動,大家的營業額都會增長,尤其是現在整個從今年開始,2、3月來,整個大環境的景氣很差。很多的店面都收了,所以我們希望說,透過這種活動、透過這些活動,吸引更多的人來逛重慶南路。」

沈榮裕指出,每當有活動,店家營業額都能成長二到五成,整個街區也會更熱鬧。注重閱讀,沈榮裕也期盼政府推廣全民閱讀,讓民眾從小養成閱讀習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