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籲北約調整策略 應對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5 日訊】4月2日到4日,北約秘書長在華府,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等,共同慶祝北約成立70週年。蓬佩奧呼籲北約盟國調整策略,應對中共的戰略競爭,並強調,如果盟國使用華為技術,會限制情報分享。

週三晚,美國國務卿彭佩奧與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共同出席了在華府的招待會,以慶祝北約成立70週年。

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柏格(2019.04.03):「我們能夠,也必須團結合作,以保證北約每個成員國的安全和繁榮。」

為應對共產主義前蘇聯,1949年4月4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在華盛頓成立。著名的北約憲章第5條規定:北約任何成員受攻擊,都被認為是對北約全體的攻擊。

如今,70年過去了,北約除了因應俄羅斯威脅,還要因應更複雜的國際局勢。包括:

- 繼續敦促俄羅斯遵守《中程導彈條約》

- 對北約的潛在盟友烏克蘭和喬治亞提供支持

- 回應俄羅斯在委內瑞拉的軍事操作

- 推動達成「阿富汗和平協議」

- 繼續打擊恐怖組織ISIS的地下運作

- 不受控制的移民潮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19.04.04):「現在我們的責任是,要適應新的挑戰,諸如伊斯蘭恐怖分子,網絡攻擊,不受控制的移民潮,中共的戰略競爭,還有持續的俄羅斯野心(威脅)。」

蓬佩奧並讚揚,更多北約盟友,已在響應川普總統的呼籲,開始公平分擔軍費。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19.04.04):「我很高興宣布,2016年以來,北約盟國誓言分擔410億美元軍費,這個數字,將到2020年底增長到1000億美元。」

此外,土耳其計劃向俄羅斯購買價值25億美元的S-400反導彈防禦系統。美國副總統彭斯週三警告土耳其,如果不停止該購買計劃,美國就不出售F-35戰機給土耳其,並警告可能將其開除出北約。

新唐人記者 李子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