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索比亞空難初步報告出爐 飛行員沒有失誤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5 日訊】衣索比亞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飛機3月10日在起飛六分鐘後墜毀,導致157人死亡。週四,衣索比亞政府公布了事故的初步調查報告。

週四,衣索比亞交通部長莫吉斯公布的初步調查報告顯示,失事的波音737MAX型飛機起飛正常,而且飛行員完全執行波音的規定動作,沒有失誤。

衣索比亞交通部長 莫吉斯:「機組人員反覆執行了製造商提供的所有程序(防止俯衝),但無法控制飛機。」

莫吉斯說,調查團隊提出建議:第一,波音公司要審查飛機控制系統;第二,航空管理部門要確認相關問題已解決。然後才能允許737MAX型飛機重返空中。

波音公司隨後發聲明說:會仔細閱讀這份初步調查報告,並會採取任何和所有必要步驟,來提升波音飛機的安全性。

調查人員說還需要6個月到1年的時間調查失事飛機的其它問題。

此次衣索比亞航空墜機事件的失事原因與去年10月的印尼獅航墜機,原因十分相似。都是因為飛機自動防失速系統,不斷壓制機頭,造成飛機俯衝。

有關律師表示,希望兩次事故的遇難者家屬共同提起訴訟。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