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品德教育!品德動畫教材列入雲林校訂課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5 日訊】雲林縣政府推廣品德教育,與獅子會合作將品德動畫教材,《悠遊字在》與《小乾坤》列入各國小的校訂課程,週三(3日)在舉辦「閱讀教育融入品德教育教材運用分享」研習活動,希望透過教材,將品德教育從國小向下扎根。

雲林縣政府首席顧問張清良,代表縣長張麗善出席研習活動,推動品德教育不遺餘力的雲林縣政府,號召縣內所有小學校長,參加「閱讀教育融入品德教育教材運用分享」研習活動。

雲林縣縣政顧問團首席顧問 張清良:「如果說各學校都能夠配合,積極的去推動的話,我想我們非常的期盼,我們的品德教育,從雲林縣從小學,我們再度出發。」

國際獅子會300-D1區獅子探索委員會主席 施柔伊:「這一份教材可以啟發孩子,孝順、勇敢、誠實,的那一種品德,我覺得說非常非常的適合小朋友來學習,所以呢,獅子會願意花這一份精神,花這一份的就是金錢,我們希望可以扎扎實實的向下扎根。」

國際獅子會300-D1區推動的品格教育行動學院,贊助雲林縣各小學教材,包括漢字品德動畫《悠遊字在》與弟子規動畫《小乾坤》DVD,教材內容能讓學童從動畫中,檢視自己的行為、內化做人處事的道理。

雲林縣永定國小校長 黃碧惠:「我覺得深入淺出,對孩子的那個認字或是做人都很有幫助。」

雲林縣林中國小校長 林志郎:「引進悠遊字在這套教材,我相信對我們校園裡面,在低年級甚至到中年級部分,對中華文化或者對這些文字上,真正的體認會比現行的教材更深刻。」

雲林縣元長國小校長 王曉萍:「國際獅子會300-D1區品格教育行動學院,他們大力的支持,願意支援我們雲林縣所有的國小,只要願意使用悠遊字在,這一套教材,還有小乾坤這一套教材,很多文化志工已經把整個教案、學習單、課程設計,都符合12年國教課綱設計好了,馬上就可以使用。」

主辦單位表示,在雲林縣全部153所小學當中,共有110所國小、超過200人參加研習營,以雲嘉南地區作為品德教育的推動起點,並以台灣玉山高度3952公尺為發想,年度目標設定贊助395個班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