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將開徵「塞車費」 如何計費傷腦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5 日訊】美國紐約州議會周一(1日)早上通過新一年的財政預算案,當中包括在曼哈頓部份最繁忙的路段徵收「塞車費」,它的正式名稱是 「交通擁堵費」預計最快2020年底實施。 ,現在大都會運輸署MTA在為如何收費而傷腦筋。

紐約大都會運輸署橋樑和隧道管理局 (MTA Bridges and Tunnels) 在法案通過前,從上週四便已發出消息,尋求技術支持,避免安裝龐大的收費站,來進行收費、掃描E-ZPass或車牌,幫助建立收費系統。

在倫敦、斯德哥爾摩和新加坡等城市,擁堵費的實施各不相同。

倫敦的侵入性較小,通過攝像頭紀錄汽車牌照,與街道標記同時安裝,確保司機知道正在進入收費區。

新加坡,設有帶傳感器的高架結構體(gantry),讀取車牌或類似E-ZPass的裝置。

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TA,則是在探索,通過路邊對汽車藍牙讀取技術、司機智能手機GPS讀取、或連結汽車科技和全球定位系統等方式,實施擁堵費的收取。對於願意提供實施方案的公司,則需要在2019年4月12日下午之前,提交給橋樑和隧道管理局。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紐約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