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村莊組娘子軍 捍衛森林20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5 日訊】在印度奧里薩邦(Odisha)的一個村莊,幾十名女性村民組成自衛隊,每天巡視一片廣達75公頃的森林,以杜絕樹木砍伐和走私,而且堅持了20年之久。

20年前,一個熱帶氣旋重創奧里薩邦,很多人失去家園和農作物,但因為受到這一片森林和紅樹林地區的保護,剛達爾巴(Gundalba)村的村民得以幸免於難,從此之後,村民就意識到,捍衛這片森林的重要性。

但村裡的男人忙於災後重建工作,於是這個捍衛森林的重擔就落到了女性的身上。由75名女性組成的自衛隊一天至少兩次在森林裡巡邏,通常是在早上忙完家事以及午餐之後。當她們在森林裡巡邏時,她們會吹哨子並以木棍敲打樹幹發出聲音,藉以警告盜砍樹木的「山老鼠」。

巡邏之外,這些娘子軍也會巡視附近同樣依賴這片森林的村莊,並宣導森林的重要性。當被問到在這麼大的森林裡巡邏會不會害怕時,她們說不會,因為她們把這片森林當作自己家裡的一部分。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