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沙尼亞獨特「第五季」 森林划船受歡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5 日訊】在森林裡划船會是什麼感受?愛沙尼亞南部的索瑪國家公園,每到融雪或春季降雨時,草地和樹林全被水淹沒,進入令遊客期待的「第五季」,可以乘坐獨木舟跟橡皮艇,划進橡樹林。

位在北歐波羅地海的愛沙尼亞,人口少、空氣清新,南部的索瑪國家公園(Soomaa National Park)更可說是歐洲最原始的曠野,占地約360平方公里。

園內除了有豐富的森林、沼澤等壯闊的大自然原始樣貌,每到融雪或春季降雨時,草地和樹林全被水淹沒,面積高達100平方公里,形成另一番獨特景象,當地居民將這段季節交替的期間稱作「第五季」。

雖然在許多地方,洪水被視為是場災難,但在索瑪國家公園卻不是如此,遊客們非常期待在這些古老的橡樹和白樺樹林中划船,體會這與眾不同的感受。

公園之旅發起人 魯克爾(Aivar Ruukel):「在這個汛期最吸引人的當然是乘船,不論是獨木舟或皮划艇,從草地走進森林,你可以感受到像在亞馬遜裡一樣,但卻是在北歐國家。」

在樹叢中乘船彷彿將自己融入大自然之中,但有些浮冰和積水較淺的地方也會使船難以前進,甚至發生動彈不得的尷尬狀況。

遊客 湯姆森(Mikhail Tomsons):「今天非常寒冷,在某些地方,冰塊使得划船變得有點困難。在被水淹沒的草地上,水位非常淺,這使得船很難前進。但總而言之,這是度過假期的好去處。」

索瑪國家公園保持了大自然原始豐富的樣貌,有172種鳥類和46種哺乳類動物棲息,近年來,淹水高度一直較低,但今年不像往年的三月或四月,二月就進入汛期,這可能預示著當地氣候的變化跡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