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鶴轉習近平口信 川普:有協議才有峰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5 日訊】新聞頭條,先來關心,第九輪美中貿易談判在美國舉行,美國總統川普周四在白宮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會晤,中共官媒宣稱,美中已在關鍵問題上取得進展,但剩下的問題,「個個都是硬骨頭」。至於何時舉行川習會,川普則強調,有協議才有峰會。

美國總統 川普(2019.4.4):「我們就在達成協議的拐角,我們拭目以待。(離達協議)還有一段路要走,但不會很遠了。我們取得了很多進展。讓我們歡迎副總理(劉鶴),我們已成為朋友。」

劉鶴已多次率中方貿易代表團,赴美談判,並已多次在白宮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會面。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 劉鶴(2019.4.4):「因為您的直接參與,我們的確取得了巨大進展。」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表示,當前的談判進展超乎預期。

美國貿易代表 萊特海澤(2019.4.4):「劉鶴已成為我們的好朋友,他願意在中國進行變革,這是我們(有望達成協議)的原因。我們拭目以待,目前仍有一些重大的問題。我們取得的進展的確比一開始預期的還要多。」

美國總統 川普(2019.4.4):「我想和中國達成的貿易協議,是對世界有利的。」

川普強調要拿到好的協議,而且對世界有利;外界普遍認為,美中仍圍繞停止中方的知識產權盜竊,強制技術轉讓等問題進行深入探討。另外,未來達成協議後的監督機制,也是談判重點。對於何時舉行川習會,川普表示。

美國總統 川普(2019.4.4):「四個星期內,我們會知道。是這樣吧?萊特海澤,你怎麼認為?(是的,先生。)我很期待能與習主席會面,我們將會在這裡(會面)。如果我們達成協議,我們就會有峰會。」

川普釋放正面訊息,週四美股道瓊上漲166點,美中雙方將在週五繼續完成協議核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