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喊話見面公開 吳敦義強硬:沒有例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5 日訊】今天(5日)是先總統蔣公逝世44週年,國民黨內大老們,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等人,紛紛出席紀念蔣公活動,另外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參訪桃園兩蔣園區。而包括黨內還有外界更關注的是,國民黨總統初選議題。

馬英九與吳敦義一同來到中正紀念堂,出席民間舉辦紀念蔣公活動。馬、吳先後上台致詞,細數蔣中正保台貢獻,更不滿當前政府去蔣化。

前總統 馬英九:「還蔣公一個公道好不好?」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三民主義萬歲!中華民國萬歲!蔣公偉大的貢獻跟精神,永遠長留人間,對不對!」

台上慷慨激昂,台下群眾也不時鼓譟,就有韓粉,要國民黨徵召韓國瑜選總統。

群眾:「徵召韓國瑜!(主持人:支持韓國瑜市長的朋友注意聽我講) 徵召韓國瑜!(主持人:好你們再吵我就把麥克風給你們) 徵召韓國瑜!」

不顧主持人勸說,就是要吳敦義徵召韓國瑜。不過目前國民黨還在討論初選機制,尤其已經有多位有意參選的大老,吳敦義將安排逐一會面。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在吳朱會之前,喊出希望會面全程公開。

前新北市長 朱立倫:「現在黨中央應該要透過公開的方式,呼籲全黨團結一致,呼籲全黨用最快速的方式,能夠共同團結在一起。」

是否擔心被吳敦義勸退,才喊公開?朱立倫強調,如果徵召韓國瑜,他一定全力輔選,反之最後如果辦初選,他也會全力以赴。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討論過程中難免會討論到,黨部各候選人他的優點或者是可能需要照顧的地方,這個不能公開的。沒有任何例外(可是朱立倫認為) 沒有任何例外!就是這樣子。」

吳敦義態度強硬不會公開吳朱會。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則喊話朱立倫支持韓國瑜,強調公開與否不是重點,眼下團結才能勝選。

前台北縣長 周錫瑋:「國民黨如果現在,還在為個人的造勢去努力,還不去支持民調最高的人,我覺得他就是撕裂國民黨團結的人。」

究竟國民黨總統人選要如何產生?前主席洪秀柱喊話一定要圓滿處理,不要讓參選人心中留下怨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桃園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