蟬聯全球最痛苦國家 委內瑞拉300萬人逃亡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5 日訊】接著來看到南美洲的委內瑞拉,經濟危機加上國內政局對立,委內瑞拉民生的水電都缺乏。數以百萬的委內瑞拉民眾,選擇離開家園,逃往鄰國尋找生路。根據日前發布的國家痛苦指數,委內瑞拉再度蟬聯第一,連續四年成為最痛苦國家。

這裡是委內瑞拉的邊界,橋上擠滿了人,準備前往鄰國哥倫比亞。背著小孩,牽著同伴,即使冒險涉水,也要前往鄰國找生路。這就是現在的委內瑞拉。

委內瑞拉民眾 Lucila Velazquez:「不容易,但為了寄給家裡食物和錢,我們需要工作。不容易,但我們得這樣做,因為沒有其他辦法了。」

據國際移民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Migration)2月發布的報告,截至2019年2月已經有340萬人逃離委內瑞拉。美洲國家組織(Organization of American States ,OAS)上個月的報告則指出,如果委內瑞拉的危機無法結束,估計在今年年底前,將有超過500萬人流離失所。

日前,富比士(Forbes)公布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應用經濟學教授漢克(Steve Hanke)最新編寫的2018年國家痛苦指數(Misery Index)報告,在分析的95個國家當中,委內瑞拉以以1,746,439.1分排名第一,遠高於第二名阿根廷的105.6分。這已經是委內瑞拉,從2015年以來連續四年,蟬聯最痛苦國家。

世界銀行(World Bank)在最新公布的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半年度報告中表示,委內瑞拉2018年的實際國內生產毛額(Real GDP)萎縮17.7%,而2019年跌幅恐將達到25%,使委內瑞拉GDP,自2013年以來累計衰退60%。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