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企業遷離中國 外媒:川普貿易戰已得勝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6 日訊】好的,川普樂看美中貿易進展,美股標普500,周五(5日)已經連續七個交易日上漲,道瓊工業指數則進逼歷史新高,而從去年開始,美國政府對中共實施懲罰性關稅之後,不少外資企業紛紛撤出中國市場。紐約時報就指出了,無論美中雙方最後是否達成協議,貿易戰已經讓不少外國企業將供應鏈從中國移出,甚至連中國企業也在思考要出走海外,報導指出,這已經是川普取得的巨大勝利。

美國新創企業Sourcify執行長 Nathan Resnick:「由於美國對中國加徵關稅開始發揮作用,他們必須實現多元化,甚至你看到很多中國工廠,開始將設備轉移到中國境外的菲律賓、越南、泰國、印度,你能說出的很多的公司,同時美國進口商也正在中國以外地區實現供應鏈多元化,還有一些的中國工廠也將設施遷移到中國以外的地區。

好的,從運動相機品牌GoPro到美國的環球電子等企業,都將部分的中國生產,轉移到了墨西哥,另外美國玩具業龍頭孩之寶也把產線分散到墨西哥、美國以及越南和印度等地區。報導也指出了,不少美國官員擔憂,美國將會因為過度依賴中國的製造業,而變得脆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