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 蔡配合協調賴堅持初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6 日訊】再來看到,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爭取黨內總統初選,挑戰現任總統蔡英文。傳出黨內醞釀停辦初選等方法,甚至動用霸王條款否決賴清德,確保提名蔡英文。賴清德今天(6日)再次表明堅持走完初選制度。而蔡英文今天是臨時安排參觀農產市集,並主動接受媒體提問,對於初選紛爭,蔡英文強調全力配合黨的協調機制。

總統蔡英文近期勤走基層,週六上午現身小農市集,逛攤位與民眾拉近距離,不論合照、簽名,蔡英文來者不拒,連寵物狗也來體驗近距離接觸。平常無法逛街的蔡英文,也趁機打包外帶零食。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小農:要不要花生)當然當然(梅子很好吃)對這個我喜歡。」

五百公尺的市集逛了一個多小時,路邊民眾爭相與蔡英文握手,現場有如造勢,蔡英文也不忘宣傳晚間音樂會。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晚上七點鐘聽總統府的音樂會喔,要回來喔。」

而面對黨內賴清德挑戰總統大位,傳出挺英派醞釀停辦初選,蔡英文是否支持這樣的作法?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想現在還是在協調階段,我們應該全力放在協調工作上面,現在講到其它的事情,都不是重點。」

蔡英文表態全力配合協調,賴清德也尊重黨的協調,必要時會與蔡英文會面,但堅持一定要走完初選。

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如果我們經過一場典範級的初選,特別是在初選當中,是一場君子之爭不互相攻擊,取初選的好處,將初選的衝擊降到最低,我相信國人會感動的。」

賴清德主張打一場公平的初選,讓選民看到民進黨的價值,才能在2020大選有好成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高雄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