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推「宗教中國化」 再現文革告密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6 日訊】中共以所謂「去宗教極端主義」和反恐的名義,在新疆廣設「再教育營」,並還通過一項新法規,計劃在五年內,將新疆以外的中國穆斯林全部「中國化」。不僅如此,廣州市日前還推出獎勵辦法,鼓勵民眾舉報所謂的「非法宗教活動」。外界擔心,中國社會有可能再次出現文革鬥爭。

中共近年大規模抓捕新疆穆斯林。另外,中國多個地方也接連傳出拆除教堂十字架的消息。

長期關注中國大陸宗教情況的網路媒體《寒冬》披露:中共通過一項新法規,在五年內,要將新疆以外的中國穆斯林全部「中國化」。

這一項關於伊斯蘭教的新法規,早在「2017年12月通過」。《寒冬》指出, 英文版的中共喉舌《環球時報》在1月6號報導,相關法規的文件內容雖然必須「經過進一步修訂後」再向社會公布,不過目前,這項法規草案已經分發給各地的伊斯蘭教協會。

雖然這項計劃的細節沒有公開,但已經開始強制執行。

美國「華人基督徒公義團契」創辦人 劉貽牧師:「所謂的伊斯蘭教中國化,其實是中共對於在中國大陸境內所有的宗教的控制,就是要求所有的宗教都要聽從共產黨的指揮。如果有一個宗教或者是教會組織,不願意接受中共的領導,不願意接受中共的控制,那麼他們就會被以邪教的名義而打擊。」

中共當局嚴厲控制新疆穆斯林,這個民族的傳統文化正面臨大滅絕危機。

旅美時事評論員 鄭浩昌:「中共的這個做法跟它過去的手法是很相像。比如劉少奇倒臺,馬上照片裡的劉少奇就被剪掉了,趙紫陽一下臺,趙紫陽馬上就從官方文件中消失了。現在中共盯上了『泛清真化』,於是就可以把一切清真標識都抹掉。」

報導指出,不僅新疆穆斯林的生活、工作、傳統習俗都被強制改變,連居住習慣方面也被迫改變。

不僅新疆穆斯林備受打壓,在中國很多地方,當局強令拆除教堂十字架,甚至整所教堂,一些家庭教會的主教和信徒也「被失?」。

現在還傳出當局獎勵民眾舉發宗教組織。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廣州市民族宗教事務局,鼓勵市民「積極投訴、舉報非法宗教活動」,還制訂獎勵辦法,最高可獲1萬元人民幣。

舉報內容除了提供所謂利用宗教進行危害國家安全、妨害社會管理秩序等線索外,也包括未經批准擅自設立宗教活動場所,或者非宗教團體組織舉行宗教活動、接受宗教性捐贈,以及組織公民出境參加宗教方面的培訓等。

劉貽牧師:「可以說這是聞所未聞的,中共在所有的省份當中,第一次提出要用獎勵的辦法,讓人去舉報那些地下教會組織。」

劉貽牧師表示,這些宗教組織就是因為不願意配合中共所謂的愛國宗教,他們才轉入地下組織。

劉貽牧師:「那麼這些不參加官方教會的那些信徒,那些神職人員,就會被打擊,現在因為大家都是在比較隱密的狀態之下,那麼它就要發動群眾去舉報,讓那些鄰居或者是熟悉的人,給他們物質金錢的刺激,讓他們去舉報那些宗教聚會,或者是那些宗教神職人員,這其實是非常邪惡的。」

這種獎勵辦法,鼓勵民眾舉報,再現了文革時期的告密風潮。

劉貽牧師:「搞這些人與人鬥的這些活動,讓人際關係變得非常的緊張,然後讓人之間缺乏信任,互相猜測,這就達到了中共對於所有的地下宗教組織的恐嚇。在中共的統治之下,是沒有宗教自由的,而且給人的心靈也帶來非常大的傷害。」

美國對華援助協會發布的年度報告指出,2018年中國政教關係最大的變化,是將原屬國務院的國家宗教事務局並入中央統戰部。

旅美時事評論員 鄭浩昌:「所有信神的人都應該明白一點,中共是搞無神論的,本質上它否定一切信神的宗教。如果中共不解體,即使你暫時投靠它、歸順它,所有的信仰都只能有暫時的安全。現在它從打壓維吾爾族延伸到打壓回族,就是一個例證。」

外界擔心,這種文化大革命式的群眾鬥群眾,有可能成為中國社會的新常態。

新唐人電視 陳漢 黃億美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