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新聞界憂慮《逃犯條例》外媒擬撤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8 日訊】鏡頭轉到香港,香港《逃犯條例》修訂,影響整個香港社會,其中也包括新聞自由,有消息稱,一些外國媒體準備撤離香港。請看我們香港記者的報導。

香港記者協會等團體週日舉辦論壇,探討新聞界對《逃犯條例》修訂引起的憂慮。2005年因間諜罪在大陸被拘留逾1年、入獄5年的新加坡《海峽時報》駐中國前首席特派員程翔,他以自己為例,批評中共常借非政治罪名拘捕新聞工作者。

香港資深傳媒人 程翔:「大家知道我自己那個案例,也都是因為寫一些文章,批評中共簽署新的中俄邊界協議,那件事在香港完全不是一個甚麼罪行。但是當它用一個間諜罪名來起訴我的時候,香港政府可以不可以說「間諜」是刑事罪,所以要將人搞回去。」

熟悉中國政情的資深傳媒人胡力漢形容《逃犯條例》修訂如一把刀架上新聞工作者頭上,擔憂影響新聞自由。他並透露很多外媒已準備撤離香港。

香港資深傳媒人 胡力漢:「我聽很多國際傳媒講過,就已經將香港的總部、亞太地區的新聞總部,可能會轉至台灣那裏,如果是商業部份,可能就是新加坡那裏。香港的角色就會做成一個空殼的形式,擺一些行政部門、一些非決策的部門擺在香港,所以將來香港的角色可以這樣說,一定會加速淡化它國際上的角色的。」

胡力漢並指近期大力推動的大灣區規劃綱領是變相將香港邊界模糊化。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