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身護蝶保衛軍您可以!林內賞紫斑蝶飛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8 日訊】每年清明節前後,紫斑蝶因為北返繁殖,會過境雲林的林內鄉,形成壯觀的遷徙畫面,今年,鄉公所在三月底連續兩週假期,舉辦紫斑蝶文化季系列活動,希望邀請民眾一起來欣賞和認識紫斑蝶,進而成為紫斑蝶保衛軍。

林內鄉公所,為了第十二屆的紫斑蝶活動,特別編製這首專屬舞蹈,讓小朋友在音樂中,簡單清楚的了解林內鄉特有資源,鄉長表示21日捕獲一隻飛行33天、一百公里的紫斑蝶,讓他很感動,覺得護蝶活動非常有意義。

林內鄉鄉長 張維錚:「當然很感動,其實那標案很多,因為那好幾萬隻,捕獲到其中一隻,我相信還有很多,但是這代表我們紫蝶協會,所有的努力工作,絕對是值得來肯定的。 」

立法委員 劉建國:「這是台灣的驕傲,坦白講,全世界剛才講過二個國家,一個墨西哥,一個叫台灣,對這個紫斑蝶遷徙,很多的單位,很多的愛好生態的這些朋友都非常重視,最重視的還是我剛講的那句話,我們要照顧自己,我們更要照顧週遭的環境,才可以讓下一代更美好的未來。」

今年為了迎接嬌客,由縣府與鄉公所籌辦系列活動,以紫斑蝶的獨特生態,結合了林內鄉周邊的生態教育,讓民眾了解紫斑蝶的習性和特質。

高工局分局長 彭煥儒:「我們還世界首創的,如果說高過250隻的話,一分鐘250隻的話,我們就會封國道,讓給國道走,就是說我們國道除了重視人的安全,也重視蝴蝶相關動物的安全。」

每年春分與清明節前後,紫斑蝶群會依循固定路線,離開冬棲地高雄茂林,沿著「蝶道」,一路北返苗栗、竹南一帶繁殖,因此被稱「清明蝶」。

導覽員:「 比較晴朗的時候,8點到12點這個時間,如果是下午牠就休息,補充營養,而且是天氣晴朗的時候,比如說禮拜四剛好春分,那一天就每分鐘大概有700多隻。 」

連續兩週四天的紫斑蝶文化季系列活動,讓民眾一起認識、共同守護美麗的紫斑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