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化開盤前兩度重訊 氣爆震掉月營收10億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8 日訊】台塑雲林六輕廠區週日發生氣爆意外,儘管無人員傷亡,但台化仍遭縣府重罰500萬、勒令停工。台化今天開盤前兩度發出重訊,估計影響月營收10億元。台塑麥寮管理部副總經理陳文仰,上午參加麥寮鄉公所的災後說明會時,除了向社會大眾道歉,也強調會負起後續賠償責任,並將全面檢修現有管線。

廠區冒出濃濃黑煙與大火,台塑麥寮六輕周日發生氣爆,爆炸威力強烈就連20公里外都聽到「碰」的巨響,到周一上午殘火還在繼續燃燒,所幸並未傳出人員傷亡。

台塑六輕麥寮管理部副總經理 陳文仰 (2019.04.07):「液化石油氣在輸送過程當中,它是有壓力,所以沖出來的時候,量比較大,才會有這個狀況。我們發現洩漏的時候,馬上消防車就去控制火勢。」

雲林海豐村村長 陳連對:「整村的人都聽到爆炸聲,太大聲了。」

民宅玻璃被震破、圍牆整面倒塌,還有魚塭也被散落的泡棉覆蓋,2010年到2011年,台塑曾1年發生7次火警,市值蒸發超過2000億元,台塑集團斥資百億元更換老舊管線,但週日出事的液化石油氣(LPG)管線,卻不在當時更換的管線之內。台塑集團高層指出,液化石油氣管線破裂,是因為管線有裂痕而引起。

雲林麥寮鄉長 蔡長昆:「要求台塑企業,這次無論如何一定要全面停工,把工程還是什麼工安處理好,附近的鄉鎮,大家都聞到瓦斯味,希望這次台塑要徹底解決。」

儘管火勢已控制,但台化遭雲林縣政府重罰500萬,芳香烴三廠更被勒令停工。台化今天股價震盪走低,一早跌幅近1%,來到108元。台化周一發出重訊指出,估計影響月營收10億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雲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