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踢鐵板! 施壓台灣獅子會改名引多國聲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8 日訊】中共打壓台灣,踢到鐵板!國際獅子會最近在冰島召開國際理事會,中國獅子會代表提案,想要將獅子會台灣總會會籍改為「中國台灣」,台灣總會代表除了據理力爭表達抗議之外,台灣總會國際理事黃廖全也拜訪其他國家聲援台灣,尋求支持,使中國獅子會的提案遭擱置。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許智傑:「它就不斷的在打壓我們的國際空間,那也希望說我們的國際友人,能夠支持台灣在世界上的路,我們堅持就是主權獨立,發展經濟、走向國際,希望說我們自己人要支持我們這樣子一個立場,也希望說國際能夠有友人多替我們發聲,以爭取我們台灣的空間。」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李彥秀:「呼籲大陸也要理解,國人跟民間團體,希望參與國際性活動,我們的主要的想法跟做法,其實是對於中華民國其實是有幫助的,但是兩岸要維持一個和平的態度,其實彼此是需要互相的包容跟交流。」

而對此,外交部也表達強烈不滿與嚴正抗議,並表示,中共一再打壓台灣民間團體參與各種國際交流活動,不利兩岸關係發展,外交部將持續與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保持密切聯繫,提供必要協助,共同捍衛台灣會籍名稱與平等參與的權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