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暗喻六四 張學友經典歌《人間道 》大陸下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8 日訊】香港歌手張學友所唱的一首歌曲《人間道》,被指暗喻「六四」天安門屠殺事件,最近在大陸地區Apple Music等音樂網站遭下架,引發輿論關注。

最近,有記者在大陸地區Apple Music,瀏覽張學友1989年的唱片,發現《人間道》這首歌被移除,而香港地區Apple Music仍然可以找到。再查詢大陸的主流音樂網站,也發現《人間道》已經被全面下架。

《人間道》是電影《倩女幽魂2》的主題曲,由香港知名音樂人黃霑創作於1989年,歌詞內容被認為含有對天安門大屠殺的隱喻。

「八九學運」領袖 周鋒鎖:「從背景來看,黃霑當時寫這首歌的背景,就是六四之後不久,也是很明確跟六四有關係的,但今天中共草木皆兵,做賊心虛,所以這個事情也是中共很敏感的事。」

「六四」天安門屠殺倖存者方政說,歌詞中的「大地舊日江山 怎麼會變血海滔滔」,是暗喻「六四」事件。

「六四」天安門屠殺倖存者 方政:「可見中共它怕人們思六四,怕別人想到六四,怕一切能讓人聯想到六四話題的這些東西,它想在人們的記憶中,在整個中國的歷史中把六四這個事情給他抹掉,充分的反映了中共的心虛,它恐懼人們知道真相。」

方政表示,1989年6月4號,中共在天安門廣場屠殺和平請願的學生和市民之後,這30年來,它們一邊鎮壓死難者家屬和揭露真相的民眾,一邊在歪曲歷史隱瞞真相。

「六四」天安門屠殺倖存者 方政:「中共現在意識形態的管控,整個的倒退,現在更加敏感,明指早就不行了,暗喻一切能讓人聯想的東西,它都在想辦法去控制,去打壓,可見中共的政權現在是岌岌可危。在民意方面它是一點自信都沒有,非常恐懼。」

周鋒鎖認為,中共想用暴力謊言想抹去民眾對「六四」的記憶,但抹去不了。

「八九學運」領袖 周鋒鎖:「六四它是抗爭者的血寫下來的,所以任何時候它們都是害怕的,恐懼的,它只能用這種辦法試圖讓人們忘記。也說明它們現在政權搖搖不穩,一有風吹草動它都害怕。」

「六四」事件是指1989年6月3號夜間至4號凌晨,中共軍隊出動坦克和裝甲車屠殺學生,沿途開槍打死了很多民眾。方政當時是北京體育學院的學生,6月4號清晨在西長安街被坦克碾壓,失去雙腿。

新唐人記者 常春 李? 王奕真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