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地夫執政黨國會大勝 將查中資巨債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上週六,馬爾地夫舉行國會選舉。現任總統索里所領導的民主黨奪下三分之二席次,大舉獲勝。索里在選後表示,將繼續調查前任政府與中共簽署一帶一路而欠下的巨額債款,以及前任總統與中共的關係。

印度電視台主播(2019.4.6):「國際新聞,馬爾地夫民主黨在昨天舉行的國會大選中取得壓倒性勝利。初步結果顯示,總統索利和前總統納希德所領導的政黨,在87席國會席次中,已經贏得了超過60席。」

6號,馬爾地夫舉行國會大選。馬爾地夫現任總統索里(Ibrahim Mohamed Solih)所領導的民主黨(Maldivian Democratic Party)獲得壓倒性勝利。索里去年就職時,重批前任總統雅門(Abdulla Yameen)政府,對中共舉債至少15億美元,超過該國GDP的四分之一。他選後表示,將繼續調查前任總統雅門政府與中共的關係。

馬爾地夫現任總統 索里(2019.4.6):「這是開心的一刻,這是希望的一刻,這是歷史的一刻。對我們來說,這是一場艱難的旅程。」

民主黨的精神領袖、曾經流亡海外的51歲的前總統納希德(Mohamed Nasheed),在這次選舉中也高票當選。他先前曾批評,一帶一路將可能讓馬爾地夫失去主權。

馬爾地夫流亡前總統 納希德(2019.2.18):「我們的債務有超過七成是中國的。這些債務的計畫價格過高,價格非常高。它對我們來說將難以償還。而當國家無法償還這些債務時,我們會被要求股份。在這過程當中,我們失去了,我們交出了主權。」

CNN日前報導,中共正在成為亞洲的選舉議題。報導指出,東南亞及其它地區的大選當中出現一種新模式,中共的「一帶一路」投資以及參選人與中共的關係成了各國尷尬的選舉議題。中共的一帶一路倡議,越來越受到質疑。

印尼總統候選人 普拉伯沃(2018.6.22):「在世界其他地方(蓋高鐵)一公里800萬美元。(中共的高鐵)在印尼一公里要花4000萬美元。價錢是五倍!」

4月17號,印尼將舉行總統大選。現任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與中共「一帶一路」的合作項目雅萬高鐵,就成為對手的批評焦點。CNN指出,尋求連任的現任印尼總統佐科威,也開始與北京保持距離,並淡化中資在印尼的重要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