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資訊戰蝕台民主 學者提「三面兩線」因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8 日訊】接著帶您關心,中共對台灣的威脅日益升高,除了利用網路散播假消息大肆造謠,造成台灣內部紛擾不斷,最近甚至出現有心人士,在網路招募支持所謂「兩岸和平統一」的網軍。面對中共利用台灣言論自由環境,通過網路進行全面性的「資訊戰」,有學者提出因應方式。立委也表示,支持修《反統戰法》防制。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2019.4.7):「沒有錯,台灣的言論自由的邊界正在被侵蝕,社會的信任的紐帶,正在瓦解。假訊息正給台灣的民主和自由,帶來嚴峻的挑戰。」

離2020總統大選還有九個多月,中共資訊戰卻早已開打。

成大電機系教授 李忠憲:「兩岸早就在交戰的狀態之下,看不到這個刀光劍影,可是呢它慘烈的情況,絕對不會輸給一般真正的這種實體的戰爭。」

成大電機系教授李忠憲直言,不論藍綠黃白哪個政黨,都應該意識到,中華民國已經處於「準戰爭狀態」。立委許智傑也警告,面對共產黨的侵蝕滲透,要嚴陣以待。

民進黨立法委員 許智傑:「中共除了統戰台灣之外,也到處滲透美國跟澳洲的選舉,所以呢,其實這個是共產國家跟民主國家之爭。我們真的是要嚴陣以待。」

面對中共資訊戰,李忠憲指出,針對駭客攻擊,駭客防守及假消息三個面向,都應該有第一線跟第二線的分工。分別由國安局、學研單位、行政院、NCC、檢警調等單位嚴格把關。成大電機系教授 李忠憲:「資訊戰爭又不能宣戰也不能戒嚴,所以呢要分為兩線。那第一線的話,基本上呢就是要由行政院以下負責,發現這些跡象訊息,然後立刻示警。第二線基本上,要國安單位去清查,這個訊息的來源,然後要追查這個有沒有金援的流向,到底錢是從哪裡來,資助這些事情,然後最後呢來加以處理。」

李忠憲也建言,資訊戰的一線指揮官,可以由行政院資安長陳其邁擔綱。對此曾銘宗認為,要評估現在的資安長,有沒有這樣的能量。

國民黨立法委員 曾銘宗:「那要不要轉為正面的相關攻擊,到底現在政府部門的資訊長,有沒有這個能量,要進一步來評估。」

而民進黨立委,則紛紛提出支持修《反統戰法》,來因應中共無孔不入的統戰攻勢。立法委員蔡適應說,在言論自由的基礎上,修法有其必要性。

民進黨立法委員 蔡適應:「我當然也是支持就是一定程度的修法來管制,是有它的一個必要性 。」

民進黨立法委員 王定宇:「相關的法律不足,我們當然要修法,現有已經有法律的,該執法要執法。」

除此立委也呼籲民眾,必須了解,中共正利用台灣的民主與言論自由,破壞中華民國民主自由體制。

民進黨立法委員 蔡適應:「這些事情的暴露也可以讓我們的國人知道說,對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對於台灣的民主制度,它事實上是在利用台灣的民主制度,利用台灣的言論自由在對我們加以破壞。」

民進黨立法委員 王定宇:「假錯消息它不是新聞,它就是造謠。那我們都不希望假錯消息成為影響台灣,在民主選舉的判斷根據。」

臨近選舉,學者和立委都憂心,中共全面滲透的資訊統戰,會讓中華民國面臨被併吞的命運。也因為民主國家的命運掌握在人民手中,王定宇說,讓人民了解狀況,並對中共的滲透有抵抗力,是現在各個民主國家正在努力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史進旺 黃彥菱 台北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