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提早一天赴美 是否選總統訪美成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8 日訊】高雄市長韓國瑜即將啟程訪美,但是原訂10日深夜率團出訪美國,卻突然改期,要提早一天和妻子李佳芬出發,市府解釋,是擔心來不及調整時差,影響演講表現,才會做此決定,不過這趟美國行,被外界視為是韓國瑜投入2020總統的關鍵之旅,除了和洛杉磯副市長碰面外,私下還會會面誰,備受關注!

高雄市長韓國瑜即將出訪美國,只是原訂10日星期三深夜率團搭機,但現在突然改期,要提前一天和妻子李佳芬出發?

高雄市新聞局長 王淺秋:「的確行程上面會非常壓力很大,一下飛機就要進行演講,經過評估之後,認為這樣市長可能會影響演講的表現,所以的確是前幾天很臨時的決定說,讓他可以先提早過去調一下時差。」

只是單純調時差嗎?因為這趟美國行,被外界視為是投入2020總統大選關鍵之旅,還打算跟現任洛杉磯副市長碰面,也就是美國前駐東南亞國協大使Nina Hachigian,也讓韓國瑜私人行程備受關注。

高雄市新聞局長 王淺秋:「的確會有洛杉磯的副市長,準備會見面,不過這個部分,是私人的拜訪跟參訪,做一些交流跟合作,因為剛好那一天市政府是休假日,所以也不會在市政府那邊拜會。(提早去私下去華府嗎?),不可能不可能,時間根本來不及,那個又不是中飛人,有自己的專機飛來飛去,不可能的,那麼基本上,非常非常的單純,希望大家不要過度的聯想。」

這趟訪美之旅,一同隨行的市府人員,包括副市長葉匡時、新聞局長王淺秋、經發局長伏和中和行政暨國際處長王智立,還有市議員黃紹庭也跟隨,為期9天行程,除了要到哈佛大學和史丹佛大學,以全英語演講外,還會在波士頓、洛杉磯和僑胞會面晚宴,當然還少不了科技產業參訪和論壇,持續拚招商。

高雄市新聞局長 王淺秋:「高雄在美國有15個姊妹市,這一趟裡面比較重要的,可能還會有一個姊妹市要簽訂,這個簽訂之後,希望能夠有比較密切的合作。」

韓國瑜這趟美國行與海外韓粉互動,都將被用放大鏡檢視,說要行銷高雄,但還是跟部分美國政要會面,2020選不選總統,恐怕訪美後更加明朗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