壢小故事森林 百年日式建築珍藏回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8 日訊】桃園中壢國小有一座百年日式宿舍,經由桃園市政府重新整修,現在變成「壢小故事森林」,裡面存放日治時代珍貴文物,還有一張以中壢國小為中心的地圖,標註附近的老店舖。民眾來到這裡,能勾起小時候的回憶,也可以享受親子共學的歡樂時光。

螢幕播放珍貴的歷史影片,還有日治時代的國民體操圖解、已經泛黃的懷舊照片。這些珍貴的歷史材料,都被保存在壢小故事森林。許多民眾來到這裡,回憶起小時候的點點滴滴,小朋友也可以了解過去中壢發展的演變過程。

參觀民眾 郭女士:「可以回憶當時我們國小的時候大概的氛圍,能夠產生一種共鳴,這種懷舊對我們來講是一種回憶。對小孩子來講是一種連接我們早期的一種互動 。」

參觀民眾 葉小姐:「進來發現它有介紹幾個附近比較傳統的,比較特色的景點跟店舖,我覺得還滿有趣的,會想說去找找看,這一家我沒去過到底在那裡。

牆壁上的中壢地圖,標註在地老店鋪,民眾紛紛貼上自己曾經去過的地方。館內設置的小黑板,吸引許多小朋友在上面塗鴉,還有親子共學區,媽媽說故事給小朋友聽,享受親子共學的歡樂時光。

參觀民眾 吳先生:「小朋友手上拿的學習單,除了讓小朋友走馬看花之外,可以更深入一下,了解它裡面展場寫的一些知識。」

參觀民眾 吳同學:「去找資料可以學到這上面的東西。」

悅鴿文創專案企劃 林家煒:「從人開始,一個人去影響聚落,再到整個區域性。從小朋友、親子到父母跟孩子的一個共同成長,一直到年老一段關係到年華老去。」

壢小故事森林,以前是中壢國小日式宿舍,興建至今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經過整修,外觀還保留當時的面貌,古色古香的韻味,在市區更突顯出它的建築風格與文化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