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中共身分證.享台健保 蘇揆:門都沒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9 日訊】台灣法學專家邵子平,今年1月向中共申請到中國大陸身分證,3月以「陸客」身分申請來台灣觀光,被移民署依法廢止戶籍。邵子平抱怨因此不能享用「健保和退休金」,揚言提告移民署。移民署上午(9日)記者會,強調是依法行政。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回應說明。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台灣2300萬人一起努力,一塊錢一塊錢累積,才建立我們為世人所稱頌的健保制度。今天你能領退休金,也是多少人努力,一塊錢一塊錢繳稅,你才有退休金可領。既然要放棄台灣,選擇當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民,還要來享受台灣的健保福利,跟領取台灣的退休金,門都沒有。」

內政部移民署副署長 鐘景坤:「3月份那麼他以大陸人民身分,申請來台觀光,那麼我們移民署獲悉以後,通知相關單位依法處理。依照我們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規定,台灣地區人民不得在大陸地區設有戶籍,或者是引用大陸地區的護照,違反者會喪失台灣地區的人民身份。」

內政部方面表示,邵子平被查獲,是因為用大陸身分證申請來台灣觀光 ,用「陸客」身分。邵子平可以提起行政救濟,移民署會依法維護執法立場。邵子平希望享有台灣的健保及退休津貼福利,移民署說,只要拿已經註銷中共國籍的證明,經過海基會驗證,可以申請恢復中華民國國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