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手超商業者服務升級 郵便包24小時都可寄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9 日訊】郵差服務前進便利商店了,中華郵政今天與便利商店宣布將「強強聯手」,民眾從今天起就可以到便利商店寄交郵局的小型便利包郵件,全台3多家門市24小時都可以收件,讓民眾有更多便利的選擇。

現在要寄郵局小件包裹不用在跑到郵局了,郵局便利包在便利商店24小時都能寄,中華郵政協理郭純陽表示,因應現代人的生活,提供24小時服務是很重要的,而且現在是網購時代,包裹和快捷郵件需求量大,每年都在快速成長。

中華郵政公司協理 郭純陽:「比方說我們小包去年就有2400萬個、400萬個郵件,這是一個成長非常快速的,大概每一年的複合成長率,都高達10%以上,所以我們覺得這是民眾的需要。將來加上便利商店的合作以後,這個成長率會再提高,可能會高達到15%到20%之間。」

郭純陽說,便利商店全台3千多個據點,再加上原有的郵政系統,全台總計可寄件和取件據點就會高達7千多個,符合民眾更多的需求,業務一定會成長,而便利商店業者也藉此彌補了,在小型包裹宅配市場的不足。

便利商店E-Retail事業部長 陳菀揚:「去年整個的寄件量大概一億件,那我們今年的目標是一億兩千萬件,那所以全家也做了非常,對小賣家非常友善的服務。」

業者表示,現在小賣家越來越多,去年1億件的包裹中,有7成都是C2C的包裹,與中華郵政合作,也讓消費者多了一個寄件選擇,而且包裹的店到宅寄件服務,也有助於降低寄存在店內的包裹數量,提升營運效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