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加州處於罕見百年「地震乾涸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9 日訊】4月3號,一份在「地震研究快報」期刊上發表的學術報告指出,位於地震帶上的加州,100年來沒有發生過大型地震,而這個現象,相當罕見。

這份題為「加州地殼邊界古地震遺址,目前不太可能沉寂」(The Current Unlikely Hiatus at California’s Transform Boundary Paleoseismic Sites)的論文指出,在過去100年內,加州滑動最快的地震帶沿線幾乎沒有發生里氏7.0級的大地震,這一「地震乾涸」現象,在過去1,000年間的古地震史中極不尋常。

美國地質調查局(U.S. Geological Survey)的專家們分析了聖安德烈斯(San Andreas)、聖哈辛托(San Jacinto)、埃爾西諾(Elsinore)和海沃(Hayward)斷層帶的數據,從1800到1918年期間,在這些斷層帶共發生8次地殼破裂地震,包括1906年舊金山(San Francisco)里氏7.9級地震,以及1857年南加州的類似級別地震。

地震學家指出,斷層或遲或早將滑動,問題是將以何種形式在何時爆發。

此前,也有研究預計加州未來30年內,發生7.5級以上大地震的概率達到46%。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