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宇宙「炮彈」 正高速逃離銀河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9 日訊】美國太空總署NASA發現了一顆正在高速「逃離」銀河系的脈衝星。脈衝星,是在星系中 高速行進的「自旋球」,科學家發現,這顆正快速自轉的脈衝星,同時以每小時400萬公里的速度行進著,猶如一顆太空中的「炮彈」。

這顆名為J0002的脈衝星,是有史以來觀測到的速度最快的同類之一。以這樣的速度 從地球到月球,大概只需要6分鐘。

脈衝星是超新星爆炸後的高密度殘留體。天文學家認為,超新星爆炸時,不均衡的作用力,會不時產生出這種高速飛行的脈衝星。

從不同光頻的數據繪 製出的圖片來看,J0002脈衝星有著一根長長的黃色尾跡,指向一個約在1萬年前產生的超新星殘骸CTB 1,天文學家推斷它就是從那裏飛出來的脈衝星。

J0002的行進速度比之前觀測到的同類天體都快,因此最終,它將飛出我們的銀河系。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