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喊話合作 賴清德重申走完初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9 日訊】再來關心,今天台灣政壇的焦點新聞,民進黨總統初選協調至今仍然沒有結果,昨天(8日)總統蔡英文和前院長賴清德,雖然展開首次協調會面,但雙方沒有交集。蔡英文今天(9日)表示,民進黨應該以勝選為目標,不要因為初選而撕裂。不過賴清德隨後,在下午記者會上,也再次表明要完成初選,強調如果蔡英文勝出,他會全力輔選,反之,賴清德也希望蔡英文,能表達同樣的態度。

蔡英文與賴清德前一天協調沒有結果,隔天兩人各自表達立場。蔡英文說她沒有怯戰,但也不願見到,像是2012年初選撕裂,導致大選落敗再次發生。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面對的這一局,確實不是個人使命感的問題,而是這一局,它會牽動民進黨的未來,也會牽動台灣國家的未來。」

強調初選不只是她和賴清德兩人的事,喊話黨與支持者,必須以勝選為考量,也表達願意跟任何人合作。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蔡英文可以跟任何人合作,過去我跟蘇貞昌院長競爭過,不過現在我是總統,他是行政院。那賴前院長也做過我的行政院長,那還是做得最久的一位,我一直相信民進黨只有合作,才能夠成就大局。」

不過賴清德再次表達參選初衷,以及希望完成初選。

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如果蔡英文總統贏得初選,我一定全心全力支持她,當然我也希望,蔡英文總統也能夠表達同樣的態度。」

賴清德要求公平競爭,不會退出總統初選。眼看協調不成,傳出中執會可能延後初選,對此賴清德喊話,千萬不要對民進黨造成傷害。

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我們希望不要這個事情發生,因為對民進黨的傷害太大了。」

對於現任優先的說法,賴清德認為黨內並沒有這樣的規定。英、德兩人僵持不下,黨主席卓榮泰喊話雙邊支持者,不要互相攻擊,也說明不會改變初選制度。

民進黨主席 卓榮泰:「制度當然可以做調整跟修正,然而不宜在初選已經開跑後,驟然的做出改變。中央及地方黨部的黨務系統,在黨內初選的階段,是選務機關,一定要公正,才能順利運作、取信於民。」

蔡賴沒有交集,兩人各自表述,也讓黨中央陷入難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池千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