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三讀 中資違法來台可罰2500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9 日訊】為了遏止中資來台非法投資,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案」,非法中資來台,最高罰鍰,從60萬,提高到2500萬元,陸委會也表態,後續將由主管機關訂定裁罰基準。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 (2019.1.21):「很清楚的就是說,可以從金流的方向來看出來,這是從龍峰香港這邊過來的。」

中資未經許可,進入資本市場搶奪經營權,知名案例大同案,連金管會都很頭痛,2017年、2019年多次開罰,就是罰不怕,還有中國阿里巴巴,違法來台投資,也只被裁罰12萬元。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裁罰的基準只有從新台幣12萬到60萬元,這樣子的罰則,對於那一些假中資來講,根本形同具文。」

為了遏止中資違法遶境,立法院會,周二(9日)三讀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未來中資未經許可,在台從事投資,罰鍰上限,從現行的最高60萬,提高到上限2500萬元,主管機關,得以限期停止、要求撤回投資,甚至按次處罰,直到改正為止。如果中資在台申報不實,妨礙、規避檢查,最高可處250萬元罰鍰,比先前規定大大提高。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這一次提高罰則只是第一步。透過借名冒名等虛偽詐欺的方式,來破壞我國的市場經濟,傷害台灣投資人的行為,應該要課予刑罰。」

岩信會計師事務所執業會計師 吳宏一:「像國內的一些那種,上市櫃的那種借殼買賣的案子,那個成交的利益,可能是兩億到三億,所以他們(中資)進來的資金其實更大,這個部分是不是能夠完全,我覺得不可能到完全的一個嚇阻。」

行政院、民進黨、時代力量都提出修法版本,陸委會也發布新聞稿,強調政府歡迎合法陸資來台投資,立場沒有改變,對於違法中資來台,未來將由主管機關,擬定裁罰基準,營造安定有序的投資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