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嶼國際磯釣賽 日本磯釣好手將來台獻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9 日訊】磯釣是近年亞洲國家盛行的釣魚活動,台灣也搭上這股風潮,由基隆市政府舉辦的第二屆基隆嶼國際磯釣賽,將在這個星期六(13日)登場,連續舉辦2天,今天(9日)舉行宣傳記者會,市長林右昌宣布共有60位好手參賽,包括日本磯釣界重量級磯釣好手田中貴以及山元隆史,都將來台獻技。

基隆市長 林右昌:「基隆嶼國際磯釣賽,讚。」

引領磯釣界關注的基隆嶼國際磯釣賽,基隆市長林右昌宣布,將在本週末登場,今年共有60位好手參賽,包括上屆冠軍林志賢、上屆唯一的女釣手蔣珮雯,還特別邀請日本磯釣界重量級的磯釣好手,日本磯釣大賽五勝冠軍的田中貴,以及有天才大物師之稱的山元隆史,都將登上島礁磯釣。

基隆市長 林右昌: 「這場比賽最多就是60個人參加,所以如果不是精英不是好漢,他可能不一定能夠,有辦法參加這樣的一個比賽,所以是一個很高水準的一個,磯釣的一個比賽。」

位於基隆市東北方外海6公里處的基隆嶼,擁有清澈藍海與豐富的生態自然景觀,因此有「台灣龍珠」美稱。磯釣大使沈文程表示,去年以大使身分登島體驗,發現基隆嶼的魚源,原來這麼豐富,除了黑毛、白毛外,許多珍貴的魚種,在這裡都可以看到。

釣手 蔣珮雯:「去年的黑毛是,體型都算滿大的,那數量也很多,那像很多,吸引很多釣客都會前往,在那邊來釣,因為像黑毛牠是算夢幻魚種,大家都很喜歡。」

基隆磯釣大使 沈文程: 「大家來認識說我們的基隆嶼,好在哪裡,美在哪裡,將來就,除了磯釣比賽之外,我們平常也都可以來,來感受一下,那個,釣魚的樂趣。」

基隆市府去年舉辦首屆基隆嶼國際磯釣賽,成功推廣基隆嶼磯釣場域,也是全台第一個推動自治條例,通過島礁磯釣活動合法的縣市,並且建立磯釣證制度。林右昌也表示,未來進一步推動磯釣活動產業化,帶動地方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基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