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粉絲團招網紅 中共下手臺總統大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9 日訊】最近,臺灣有很多臉書粉絲團收到私訊,要求進行購買經營權。與此同時,在臉書和一些網站上,出現不少尋找所謂「支持兩岸統一」的網紅的招人信息。人們質疑,中共正在布局網路部隊,試圖影響明年初的臺灣總統大選。請看報導。

中共對臺灣各方面的打壓滲透早已不是什麼祕密。尤其是每逢臺灣進行大選換屆的時候,中共都會盡力進行影響干預。這其中,網路部隊(簡稱網軍)就是中共的重要布局之一。

臺灣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中共對臺灣的圖謀,要併吞臺灣,文攻武嚇,用錢買、用戰鬥機威嚇,這些都不是新聞。隨著科技的進步、隨著網路時代的來臨,把過去拿著步槍、穿著毛裝,換成穿著西裝、用鍵盤來企圖影響臺灣、併吞臺灣。」

隨著2020年一月份臺灣總統大選的臨近,中共網軍也越發活躍,滲透手法也不斷變換。

最近,在臺灣有很多臉書粉絲團的擁有者都收到詢問經營權轉讓的私訊,顯示有人正在大面積地積極購買粉絲團。這些粉絲團收到的私訊內容摻雜著中國大陸的特殊用語。

另外,在臉書與一些求職網站上,也出現不少尋找所謂「支持兩岸統一」的網紅招聘信息。人們質疑,這是中共網軍為明年臺灣總統大選布局,試圖影響選舉。

臺灣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來收購既有的社群網站的粉絲頁,而且他們希望買到的是原來立場不一樣的、偏綠的、或者是民生消費的,而把假訊息、假消息以它們為跳板散播給一般不關心政治的人,或者散播給綠營的支持者。」

臺灣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當今社會,很多年輕人的資訊都是來源於社群網站,所以中共只要控制這些空間,就可以對人洗腦。過去,中共通過水軍在網路灌水,現在又利用「內容農場」來製造假新聞、混淆視聽。

臺灣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民主、開放、多元的社會不能再把這樣的假消息當作是多元社會的一環、或者是言論自由的一環。它甚至於已經超越了犯罪的層次,已經是一個實質的作戰的形式。」

王定宇談到,實際上,中共早已專門建立了一支規模龐大的「知覺空間作戰」部隊。對此,臺灣要有健全的法制與科技能力來進行反擊,同時全世界重視自由、民主、人權的國家與團體都應該聯手,來對抗中共控制資訊管道來製造假新聞、壟斷資訊傳遞。

臺灣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否則,民主會因為『民主』而崩毀,開放、多元會因為『開放、多元』而毀壞。」

據臺灣媒體報導,2號有人在「104外包網」上發帖,招募臉書粉絲頁的編輯。引人關注的是,這份招人啟示竟然赤裸裸地要求應聘者必須「支持和平統一」。

此外,在臉書上,也出現了招聘所謂「支持兩岸統一」的網紅的信息,並標明大陸內地的公司會全額出資進行培訓。

這一切引起很多臺灣人的憤怒與反感,臺灣媒體也給予關注。很多人質疑,中共網軍正在複製去年影響臺灣九合一地方選舉的模式,竭力干預臺灣總統大選。

美國時事評論員 田園博士:「臺灣當局必須對這個事情重視起來,對社交媒體出現的網紅替中共宣傳的這種情況,要給予嚴厲的制止,對於臉書還有其它社交媒體的虛假的言論,一定要進行主動的駁斥。否則的話,就很難阻止中共通過網路空間、用這種成本比較低的辦法去左右臺灣民意的這種做法。」

網上流傳一張名為「中國(共)控制臺灣選舉產業鏈」的圖片顯示,中共對臺灣選舉的干預控制已經形成了觸目驚心的產業鏈。

中共操控產業界、商人、官方渠道等,以所謂交流合作為名,收買拉攏臺灣政客、民眾,培植親共團體與個人,操控傳統媒體、網路媒體與網路社群等左右民意,從而最終讓中共指定的、或者是親共的候選人當選。

新唐人記者 陳漢 李謙 王明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