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痛無感!罕見基因突變 全世界僅兩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0 日訊】少一點痛苦是許多人的心願,而在英國真有這樣一位婦女,因為天生罕見的基因突變使她這一生對痛無感,在遭遇各種外傷、甚至生小孩時,都不曾感到疼痛。科學家表示全世界目前已知跟她有同樣情況的只有兩人。

英國無痛覺婦女 喬卡麥隆:「我把手臂放在某樣東西上,直到聞到肉的焦味才知道自己燒傷了。」

外貌祥和,看起來和平常人沒什麼不同的老太太,卻有異於常人的體質。現年71歲,來自蘇格蘭的喬卡麥隆(JO CAMERON)身體和正常人一樣有知覺觸感,但卻天生沒有痛覺,因此不論跌倒摔傷或遭遇各種燒燙傷,甚至連生小孩時,都不覺得痛。

英國無痛覺婦女 喬卡麥隆:「他們告訴我分娩會很痛,所以我準備好接受這一切。我有感覺到異樣,我覺得身體在伸展,有個特別的感覺,但卻不會讓我覺得疼痛,感覺有點像有人把你的嘴巴打開而已。」

喬卡麥隆在六年前接受一次重大手術,在手術後不需要服用止痛藥,讓醫生感到相當驚訝,因此將她介紹給倫敦大學學院和牛津大學的疼痛遺傳專家。

經研究發現,她身上有兩種罕見的突變基因,使她對痛無感,雖然少了痛覺這道防護線,讓卡麥隆經常在受傷時渾然不知,無法立即做出反應。但卡麥隆的傷口痊癒得比較快,在精神上也極少覺得恐懼和焦慮,經常擁有正面樂觀的心情。

英國無痛覺婦女 喬卡麥隆:「正常的反應是你割傷或燒傷自己一兩次,你的大腦會告訴不要這樣做,以避免情況再度發生,但是我的大腦不會告訴我不要那樣做。」

根據研究指出,目前全世界已知有這種情況的只有兩人。科學家希望這個發現在未來能為慢性疼痛患者找到新的治療方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