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助卿:台灣是印太安全核心.全球關鍵角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0 日訊】今天是臺灣關係法40周年,AIT宣布,由前國會議長萊恩,率團來台訪問。昨天,美國亞太首席副助卿墨菲,演講表示,台灣是印太區域安全的核心,是全球關鍵角色成員;他抨擊中共在改變現狀,而不是台灣。美方AIT主席莫健,也向新唐人說明,美台關係的展望。

4月10日,臺灣關係法40周年,美方AIT宣布美國慶賀團25人名單,由1月卸任的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 )率領,包括國務院副助卿米德偉(David Meale)等現任官員。眾議院外委會,在官方臉書貼出中華民國國旗,宣布委員會通過台灣保證法草案。

美國務院亞太事務首席副助卿 墨菲:「 台灣已超越了(40年前的)期望,成為了全球舞台上關鍵成員角色。...我們認為台灣的安全,是整個印度太平洋安全的中心(central)。」

華府三個智庫9日聯合論壇,探討台美關係展望、台灣的戰略環境。國務院亞太副助卿墨菲(Patrick Murphy)強調,台灣的安全,是印太區域安全的核心,美國有責任確保台灣防衛。墨菲說,他的演說,跟20年前很不同,因為中共正在改變現狀,而且頻頻霸凌台灣、強迫稱呼、限制國際空間、挖邦交、軍機穿越海峽中線。

美國務院亞太事務首席副助卿 墨菲:「這些霸凌伎倆不會贏得台灣或任何國家的民心,反而,導致升高台海及其它地區的緊張局勢。(中共作為)改變了現狀,不是台灣在改變現狀,是中國(共)在改變現狀,而且當然,這也不是,(中共)在改變現狀的世界上唯一區域。」

墨菲讚揚,在一系列影響全球的關鍵戰略議題中,台灣及時採取行動;也常援助需要幫助的人群與國家,支持宗教自由等共享價值觀,是印太地區的典範。談到幫助台灣保護民主,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強調,美國很多人認為,台灣人民必須設定自己的道路。

美前副國務卿 阿米塔吉:「兩千三百五十萬人,必須免於武力威脅、必須免於強制脅迫,然後他們必須設定自己的道路。而且我認為美國有很多很多人,例如在華盛頓,持這一觀點。我很自豪地這麼說。」

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展望台美關係的發展趨勢。

美國在臺協會AIT理事主席 莫健:「我們必須沿著我們正走的道路繼續前進,就是我們如何建立關係,在經濟、政治、安全領域建立關係。 美方如何達成,我們(美方)對臺灣關係法的承諾;及台灣如何繼續作為一股世界良善力量。」

新唐人電視 王凱迪 王冠霖 張東旭 華府-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