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漂毒豬連日犯台! 農委會:疫情仍然嚴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0 日訊】來關心非洲豬瘟疫情,繼昨天連江縣南竿一頭中國海漂死豬驗出非洲豬瘟病毒,今天出現金門縣第3例,明天恐再增加一例,金門近一週豬隻及豬肉製品,將暫停輸往台灣及其他離島。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7日在金門查獲的「海漂豬」,送驗結果出爐,檢驗出非洲豬瘟病毒核酸陽性,金門縣防疫所除了針對現場人員、車輛及器械進行消毒外,也監控移動管制3公里內,金湖鎮6家養豬場,所有豬隻未發現異常現象。

金門縣長 楊鎮浯:「 目前我們並沒有本土疫情的發生,同時金門在相關的這一些,發生漂流豬隻的相關的標準程序,我們都是用最高規格來做處理,也絕對有信心不會讓我們的防疫工作有任何的破口。」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也召開記者會,指出4月份已經有3隻海漂豬,從連續驗出病毒的情況來看,中國非洲豬瘟疫情相當嚴峻。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三天裡面有三個海漂豬,驗出來都是被病毒感染過的,所以這樣一個指標也告訴我們,疫情事實上還是非常嚴峻的狀況。」農委會副主委表示,非洲豬瘟疫情至今仍未緩解,肉類產品病毒檢測不合格率,二月最高點有8%,三月3.95% ,四月至今十天有4.7%,因此疫情還不能稱為緩解。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除非他能夠降到1%以內,而且是連續二到三個月都是維持在1%以下,這樣我們才能從這個狀況裡面,來說這個疫情是非常明顯的趨緩。」黃金城也指出,東南亞地區,與中國沒有很好的天然屏障,越南和柬埔寨已有案例出現,其餘地區也有很高的機率會出現疫情,台灣需要特別小心。另外,黃金城也提到。世界動物衛生組織針對先前台灣未受邀參加國際研討會出回覆,表示先前中國所舉辦的並非OIE常設專家小組會議,而未來舉辦的年會、常設小組會議或區域性的常會,台灣的代表絕對有出席參加的權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余宗翰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