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文旦丟水庫」未查證 再遭NCC重罰百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0 日訊】歡迎回到新聞現場,中天新聞台,繼之前被NCC罰百萬元後,今天再度遭重罰!這回雖然是政論節目,但因涉及直播、採訪麻豆農民,具有新聞播報性質,且標題直接下「文旦丟在水庫超過200萬噸」,相關內容違反事實查證原則,損害公共利益,依照違反衛廣法第27條,裁定開罰100萬元。

NCC代理主委 翁柏宗:「中天新聞台的大政治大爆卦節目,因為該節目傳遞錯誤的農產的資訊,致影響農產交易的秩序,致而有損及農民收益,裁處新台幣一百萬元。就是說,新聞用直播的方式來處理,但是內容可能造成違法的風險,不能去卸責給單由受訪者,因為新聞媒體應該有責任。」

好,中天3月8日的政論節目,有直播、採訪,屬於新聞播報性質,卻直接以「文旦丟在水庫超過200萬噸」下標,NCC委員一致認為違反事實查證原則,決議再重罰中天100萬元。NCC還製作圖表,細數「未查證單一訊息」、「未落實編審制度」、「未確實查證更正」三大違規。短短不到一個月內,NCC已對中天開罰兩百萬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